英国考试

GCS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 普通中等教育水平证书,共两年,招收14-16岁的学生。相当于10年级和11年级。两年中学习5-11门课程,课程完成后参加统一考试可获得 GCSE 证书。
  • 学生进入 GCSE 课程之后,平均需要上8个科目。尤其是在 GCSE 改革之后,英语、数学、科学、一门语言,历史与地理二选一已经成为 GCSE 的必修科目,即必修已经达到了5门。此外,学生还需根据自己的兴趣、专长,甚至是自己将来在 A-Level 的选课方向选择选修科目。

A Levels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 简称 GCE A-Level 课程、A-Level,它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大体相当于中国高三到大一的水平。英国学生凭 A-Level 的成绩可直接申报大学。
  • A-Level 的学制为2年,分为两个阶段:
    1. 第一年称为 AS Level,修读考试合格后获得 AS 考试成绩和 AS 证书。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最有兴趣的4门科目,必须包括英语和数学。
    2. 第二年称为 A2 Level,学生可选择 AS 考试成绩中优秀的3门课继续学习,加深专业知识,提高成绩。通过考试后获得 A2 成绩。连同 AS Level 一起修读完并经过考试合格后获得 A-Level 证书。
  • A-Level 课程优势
    1. 与国内高中课程体系相比,A-LEVEL 体系具有更高的国际声誉,以 A-LEVEL 成绩申请英国大学,比国内高中成绩更具优势。
    2. A-LEVEL 体系以全英文教学,全面渗透批判性的理性思维并强调实践能力,对于进入大学的学生在语言和课程体系上有一个提前的准备。
    3. 英国排名前5的大学只接受 A-Level 的成绩不接受预科的成绩。

IELTS 雅思考试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 IELTS 全称为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 IDP 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 雅思考试分学术类和培训类两种,分别针对申请留学的学生和计划在英语语言国家参加工作或移民的人士。考试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总分9分。

 IB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 IB 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它不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是自成体系,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涵盖其主要的核心内容。获得 IB 文凭需要满足4个条件,包括6个基础课程组,Creative, Action and Service (CAS) 活动,拓展论文 (extended essay), 和知识理论。 IB 文凭课程的满分共计45分。